Tuesday, December 02, 2008

沒有為什麼?

今天上英文課外國老師講到他的blog,
他最近的一篇文章是關於台北的自來水,

他說根據台北市政府的測量,
約有99.5%(還是95.5%!?我有點忘記)民眾住宅的自來水有到達可以生飲標準值,
而造成其他0.5%(或5.5%)不合格的原因多半是水龍頭不乾淨或儲水過久沒有使用,

他問台灣人朋友,
(姑且不討論測量方式是否正確? 標準如何訂定? ....etc)
水為什麼要煮沸才喝?

他的朋友說 "沒有為什麼~"

外國老師就跟我們說,
他覺得台灣人碰到事情常常會說 "沒有為什麼~"
但是對於他來說 "永遠都有為什麼".

讓我想到之前跟馬兒狐狸豬頭在Diner講到,

狐狸說她高中的時候跟媽媽說: 媽媽我好胖怎麼辦,
狸媽媽說: 等你上大學之後就會瘦了.

還有其他類似的,

媽媽我交不到女朋友怎麼辦? 等你上大學就會有了
媽媽我不知道以後要做什麼? 等你上大學畢業以後就會找到好工作了

媽媽們在面對我們的問題的時候,
似乎不是告訴我們"這不是個我們現在該思考的問題"
或者是告訴我們"這以後你自然就會知道了"

於是我們在愛情裡一次次受傷,
面對未來始終迷惘,





嗯混亂的一篇,
反正就是醬文筆差真令人傷心,

還有最後的最後本篇的目的不是在說媽媽的壞話...

2 comments:

  1. Anonymous1:47 PM

    (只回應媽媽的話那段...)
    我覺得媽媽會這麼說 都是因為他覺得他的小孩已經很好了XD 不需要擔心那些事情
    媽媽在某些方面都會覺得自己小孩夠好了...(最近有深深的感觸阿..) 只有我們這些小孩整天對自己不滿意

    不過就是有這些不滿意我們才會進步阿 :P

    ReplyDelete
  2. 可是我覺得媽媽會醬說是因為她覺得我們只要用功唸書就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