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拓海你是我心中的神之阿里山驚嚇駕訓班 (1)

[神奇蔬果篇]

1. 大豌豆
奮起湖的老街的蔬果攤幾乎都有在賣大豌豆呢!
雖然說我個人不是很喜歡豌豆,
但是看到它長這麼大還是覺得蠻了不起的,

走啊走到了老街的小巷子裡,
就發現大豌豆的藤蔓啦!
紫色的花很漂亮勒~

沒想到晚上就有機會吃到了,
在"山中有大美"點的番茄鍋配菜盤有附,
味道挺不錯的.


2. 佛手瓜
在奮起湖老街的小巷子裡除了發現大豌豆外,
也看到了這個,
不過我一直以為它是芭樂,
還想說阿里山的芭樂怎麼長的這麼坎坷XD

後來在蔬果攤看到好多長的醜醜的還拿出來賣,
才開始懷疑它可能不是芭樂 冏a
在老闆解答之後才知道原來它是佛手瓜...

而且佛手瓜的嫩芽是我喜歡的龍鬚菜耶!
晚上的番茄鍋也有附佛手瓜哦!


3. 樹番茄
樹番茄長的很漂亮耶!
奮起湖老街很多賣愛玉山山粉圓的攤子有賣樹番茄汁,
看到超想喝可惜是冰的就沒買了...


[霧濛濛篇]

奮起湖有三面環山地勢比較低,
一到下午就會被霧氣給籠罩,

越接近傍晚也越霧,
到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霧已經到大到伸手不見五指(誤XD)的狀態了,

走到梅園的路上也是霧濛濛,

沒有梅花(哭)是正常的,
霧氣讓整個梅園很有水墨畫的感覺勒!

先寫到這.

Murray加油!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拓海呢?我要強烈表達我被標題騙了進來XD

    ReplyDelete
  3. 請期待驚嚇駕訓班(2) 科科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