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超現實的巴黎旅行Day 2: 法國網球公開賽

今天真的超現實的~
我完成了現場看大滿貫的夢想啊~

其實當初只是想在趁端午節假期出國看球,
沒想到剛好就碰上法國網球公開賽啊!!
真是太巧了,
在整個旅程中我們決定排一天看球賽,
因為有特別想看的球員(Safin大人跟盧彥勳 科科)
所以我們沒有先買票打算而是等賽程出來後再當場去排,

結束第一天的蒙馬特散步之後回到民宿,
打開電腦赫然發現明天就有沙大人跟盧彥勳的比賽啦!
真是讓人措手不急啊XD
沙大人是中央球場的第二場比賽,
盧彥勳則是在外圍球場,

於是第二天我們吃完餐就火速前往位在布洛涅森林裡的Roland Garros球場啦!
到達球場的時候大概早上10點半(其實算是有點晚了)
沿路有很多賣黃牛票的人可是我們並沒有打算買,
售票口附近擠了好多人讓我們不知道該排在哪,
問穿制服的工作人員不是聽到妳講英文就跟妳說聽不懂就是搞不清楚要在哪裡排,
我都快哭出來了(好怕拉了萱小姐來 結果什麼都看不到)
後來問附近貌似英語系國家的人才確定自己排的地方沒錯,

本以為應該可以放心了但事情並沒有我想像中順利,
排隊是排了不過隊伍並沒有在前進啊!!
原來工作人員因為怕太多人擠在裡面於是就把人都擋在外面,
外面的人等了好久沒動靜都快暴動了.

在一段漫長的等待之後我們終於順利買到票(只剩下外圍球場的票囉)了.
這時候也快12點半啦! (我覺得要是早點去應該就不會像這樣排到天荒地老了=.=)
馬上衝進去到盧彥勳比賽的7號球場,
上一場李娜的比賽剛結束,
盧彥勳就快出來熱身超興奮的,

等了一會兒盧彥勳的對手Montcourt先出來了,
因為是地主選手所以歡呼聲挺熱烈的,
(ps. Montcourt於幾個月前猝逝, 我看到這則消息的時候整個人都傻了.)

過了一會兒盧彥勳出來了但是感覺不太對勁,
熱起身來有氣無力的樣子讓我不由得擔心起來.

約莫10分鐘後比賽就開始啦!

第一局開始很明顯盧彥勳的狀況真的不太好,
反拍常掛網而且網前截擊失誤連連,
最不妙的是底線抽球腳步跟不太上啊~

幾局過去後盧彥勳的體能感覺下滑得很快,
走路的時候都有點拖著腳步的感覺.
我跟林小萱說: 該不會他等一下退賽吧~>____<~
到了第一盤的尾巴防護員就上來了(哭)
之後比賽繼續進行而盧彥勳輸掉了第一盤,
接下來裁判就宣布盧彥勳傷退(大哭)
沒想到我的大滿貫初體驗竟然是這樣子的(傷心)

出了球場之後遠遠的看到盧彥勳一直猶豫要不要去跟他照像,
在林小萱的慫恿+鼓勵之下這張合照出現啦!
我稍微問了他身體狀況,
他說他已經發燒兩個禮拜了(好像是白血球異常的問題),
我就跟他說希望他繼續加油以後越打越好,
然後就跑走啦!
(另外, 我覺得今年的毛巾不太好看耶~)

因為Safin大人的比賽也已經開始了
我們沒有第一球場的票所以只能在外面看大螢幕啦!

一邊看球一邊吃旁邊買來的薯條,
竟然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沾醬很棒可不是普通的番茄醬哦)

這就是中央球場的外觀啦!

最後在紀念品店的大採購中結束了法網的行程啦^^
我竟然真的買了一顆大網球XD

6 comments:

  1. 法網排隊的經驗真的蠻難忘的,事實上沒有等很久哩,不過當時超緊繃的~大家都講法文(廢話)好可怕 ><

    ReplyDelete
  2. 對啊! 緊張的時候就會覺得度日如年XD

    ReplyDelete
  3. 白白12:06 AM

    你好, 無意中在網上找到你這篇, 很羨慕你可以去看
    我其實五月底到6月初會去巴黎玩, 然後剛好得知那時候法國網球公開賽正在舉行, 可惜朋友對網球沒興趣.........想請問一下如果不看球賽可以進去會場參觀的嗎?

    ReplyDelete
  4. 一定要買票才能進去哦! 買外圍球場的票是當天所有外圍比賽的場次都可以看的. 如果朋友不想花錢的話, 其實你可以分開走一下, 朋友在布洛涅森林走走晃晃, 你進去看看感受一下氣氛.

    ReplyDelete
  5. 謝謝你的回覆! 其實我可能會到外面賣周邊商品或者展覽的地方逛逛吧~

    ReplyDelete
  6. 賣周邊商品的店好像是在裡面耶XD 我不太確定球場附近外面有沒有. 不過在法網期間一些百貨公司裡面也會賣紀念商品. 我有在拉法葉看到. 如果你只想買商品的話應該可以不用到球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