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5, 2009

超現實的巴黎旅行Day 3: 羅浮宮, 安潔莉娜甜點

今天切回正常觀光客路線,
洋咖哩跟林小萱前進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囉~

我們在B1買了博物館四日通行證,
之後往入口走啊走就看到這個倒金字塔啦~

沿著電扶梯上樓之後就來到了希臘雕像區,
跟之前在大英博物館差不多,
好多好多雕像讓人眼花撩亂啊~

因為展覽品實在太多所以我們決定就照著手冊上的"Must see"走,
接著來到了我最喜歡的西亞區,
西亞區總是有很多動物(而且動物的臉通常很冏XD)造型的雕像跟壁畫,

像是這個氣勢很強的雙頭馬(還是牛啊=.=)

還有一大排的猴子侍衛隊軍團,
我跟其中一隻來了一個high five!

再往樓上走終於看到羅浮宮鎮館三寶:鼎鼎大名的勝利女神(La Victoire de Samothrace)
這是林小萱的最愛啊!

雖然雕像的頭部跟雙手已經殘缺了,
但是整個雕像還是呈現出一種不可思議的美.
厚重的石材竟然能夠表現這樣的飄逸感~

再繼續往上走就來到了繪畫區,
有好多好多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
提香, 委拉斯貴茲, 波提伽利, 卡拉瓦喬, 拉斐爾等人的畫作,
當然還有羅浮宮鎮館三寶之二:達文西的蒙娜麗莎,
不過因為四周擠了太多人所以沒有認真看了,
繪畫我也都沒有拍照.

在羅浮宮裡面大概呆了快四個小時才離開,
當然要跟金字塔來個到此一遊的合照囉~

這是羅浮宮的外觀,


下一站是令人期待的法式甜點下午茶,
途中經過了金光閃閃的聖女貞德馬上作戰雕像,
真是威風凜凜.

我們的下午茶地點是在羅浮宮附近的安潔莉娜(Angelina),
應該蠻多旅行書上都有介紹的,
店裡好多日本人啊!
我們兩個也被認作是日本人了XD

因為實在很餓,
所以我們各點了一個鹹的當主食再加上甜點跟飲料,

我點的鹹食是洛林鹹派,
內餡的質地很細緻綿密口感有點像蒸蛋,
正統的鹹派跟在台灣吃到的差好多,
東區la quiche的鹹派就比較像餅或是pizza,
稍乾而且餡料一層一層的很明顯,

鹹派吃完了之後甜點就來啦~
這是我點的女孩兒風覆盆梅馬卡龍,
馬卡龍稍為甜甜的內餡口味偏酸,
配紅茶挺不錯的.
不過我覺得這還是夢幻大過於好吃XD
大概是我本來就沒有特別喜歡甜食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林小萱點的熱巧克力(沒圖沒真相XD),
甜滋滋的巧克力已經夠驚人了還附上肥滋滋的奶油一大碟子,
味道是不錯但真是太甜喝多了會很膩~
大家有機會去的話一定要注意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