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09

黑先生慶生藝文散步: 皮克斯動畫20年+剝皮寮混搭藝條通 (上)

眼看著時間無情的流逝...
pixar展已經到了最後一個禮拜.

因為怕周末人會擠爆進不去所以就在前一天請假跑去看囉~
(派樂地太晚去排, 無緣了啊~ 殘念)
大概十點半到了北美館,
排列隊伍已經是超級長的一條貪食蛇啦=.="
不過我們已經做好等待的心理準備了,
於是就放鬆心情一邊排一邊吃早餐.
結果排一排竟然看到kilik(驚, 也太巧了吧~)

吃完早餐感到一陣空虛,
就玩起了接龍,
(排在周圍的人應該會對於我們竟然會玩這麼古老的遊戲而感到驚訝吧=.=")
這時候才感受到iPhone的重要(kilik我們好羨慕你啊!)

大概排了兩個多小時我們終於得以買票進入展場了.

黑先生拿到了螞蟻票,
我的是料理鼠王的可愛鼠廚師(開心)

展場裡有好幾個主題,
分別從角色, 故事, 主題來呈現pixar創作動畫的概念及過程,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在海底總動員區,
有一整面牆畫了各式各樣花色各異的小魚,
超美滴(也有一面牆畫了車子, 但我對車子就比較沒興趣XD)

另外幻影箱也是讓人覺得超神奇的,
(圖片轉自皮克斯動畫20年部落格)

沒辦法去看展覽的人可以去官方網站瞧瞧,
另外還有瘋皮克斯的影片~

離開展間之後,
拍了毛怪跟大眼仔之後就往下一站前進啦!

到了捷運龍山寺站看到了兩隻很搶眼的牛,
分別是夜市牛(讓我腦海中浮現台北聽奧夜市歌曲XD)跟穴道牛,


這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啦!
所以我們就吃飯先囉~

依照剝皮寮網站上的路線按圖索驥,

來到了兩喜號魷魚羹,

燙青菜就是普通的燙青菜XD

重點是魷魚羹($40)啊~
真是太好吃柳(打滾中)
新鮮魷魚脆脆的,
另外魚漿羹有一點顛胡椒味好讚啊!
個人覺得比北教大對面的小辣椒魷魚羹還好吃~

我點的土魠魚羹($50)也很好吃,
不過拍得很糟XD

炸牛蒡甜不辣也還不錯,

吃飽了之後,
我們就到對面的懷念愛玉冰吃點甜的味這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想要內用但是完全看不到座位啊@.@!?
店員說內用就是拿碗站在店門口喝,
真是相當有古早的氣息 囧
愛玉冰味道挺不錯可惜少了檸檬啊~

接著就走到剝皮寮啦!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