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8

讀: 台灣西方文明初體驗

前陣子在書店閒晃的時候發現了這本書,

台灣西方文明初體驗 陳柔縉 著

一開始當然是受封面所吸引啦XD
在翻了翻內容之後也覺得蠻有趣的於是就買了,
是從比較輕鬆的角度切入讓大家能了解台灣西化的過程啦!
之前看的"發現台灣"系列就比較嚴肅一點.



內容就涵蓋了一下這些部份,

[一 飲食]: 咖啡店, 巧克力, 牛肉, 自來水
[二 日常生活用品]: 牙刷牙膏, 水泥, 電話, 電燈, 鐘錶, 名片, 廁所
[三 社會生活]: 旅館, 百貨公司, 耶誕節, 氣象預報, 報紙, 彩券, 西曆
[四 公共事物]: 銅像, 公園, 法院, 監獄, 選舉
[五 交通工具]: 汽車, 馬路, 飛機, 輪船
[六 體育活動]: 開始運動, 網球, 游泳, 高爾夫球, 足球
[七 教育]: 鋼琴, 西畫, 英語, 圖書館, 幼稚園, 畢業典禮
[八 裝扮]: 鬍子, 西服
[九 兩性關係]: 男女授受不親, 自由戀愛, 職業婦女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百貨公司的章節XD

原來大新百貨是高雄第一間百貨公司耶!!
而且是全台灣第一間有電扶梯的百貨公司耶好了不起哦!!

=大新百貨小簡介=
大新百貨公司位於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82號。於1958年(民國47年)開幕,採用新式管理制度及嶄新面貌,啟用全國第一座電扶梯,並在樓頂設兒童樂園。目前,大新百貨為配合鹽埕區商機轉變,已轉型為大統超市,僅開放至二樓,三樓以上則移作辦公室使用。

我有去過(得意貌!!)而且我媽真的有特別帶我去搭電扶梯XD
其實應該沒什麼好得意的高雄人應該都有去過Orz
小時候的鹽埕區好熱鬧啊~
每個週末都在期盼爸媽可以帶我跟弟弟去中信飲茶啊 ~>____<~
珍珠丸子跟芝麻球好好吃!

推薦一下這本書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