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3, 2008

冷颼颼英國行之五: Chepstow

過了好久終於要po下一篇了XD

今天因為孔雀還有學校的事情要處理,
所以我就一個人出去玩啦!
目的地是位於Wales的一個小鎮Chepstow,
Chepstow是對Wales來說非常重要的一個要塞,
它有河從旁邊流過可以當作天然的屏障阻擋來自England的敵人,
所以我今天參觀的重點就是城堡囉!!

一大早我就跳上巴士由Bristol來到了Chepstow,
第一個景點還是很容易被當作景點的橋屋XD
右邊的那張圖就是一個不怕冷光屁股的雕像...

接著走啊走啊走到的就是那條河啦!
這條河在第一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也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喔!
伯明罕會經由這條河運送鐵礦砂到這邊,
並且把製作完成的槍砲等東西運送到歐洲其他的戰場,

在河邊稍微走了走就往回走回到了本日的重點: Chepstow Castle,
不過因為飽經戰亂加上沒有非常認真的維護,
所以現在的城堡的外觀看起來蠻像廢墟的Orz
不過裡面現在是變成博物館啦!
介紹了很多攻城及防守的工具和技巧,
也有影片可以看覺得蠻有趣的,
另外就是介紹了wales領主(?)家族的一些歷史,
有很多假人假馬匹在裡面我有點怕怕的!
最最高興的是碰到很多可愛的小朋友來戶外教學喲!

接著我強忍著飢餓來到了Chepstow Museum,
這就是介紹Chepstow這個地方的歷史的博物館,
而且這棟建築本身就是個很有歷史的建築,
曾經是女子學校在世界大戰的時候又變成了醫院,
為什麼下面的照片會有熊熊呢!?
因為這個博物館有個很有趣的地方,
就是他有個櫃子裡放了好多熊熊然後寫著歡迎你讓小熊帶領你逛博物館,
於是我就選了這隻超可愛看不到眼睛的熊陪我啦!

在頂樓的某個房間裡放了一本書還有一個包包,
包包裡就裝著女子學校時期,
女學生們的生活用品像是衣服裙子啦!還有熨斗一些有的沒的東西,
書的封面就是博物館的外觀,
內容描述的就是一個小女孩來參觀這間博物館的一天,
覺得蠻有小巧思的啦!

最後就是延遲了兩個小時的午餐!

吃完午餐我就懷著興奮的心情再度跳上巴士回到Bristol,
為什麼是興奮的心情呢?
因為我們等等就要出發前往倫敦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