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6, 2009

不能飛的鳥x不思議天使 (內有劇情)


[第一段:不能飛的鳥]
導演把整體氣氛營造的蠻好的,
畫面很美.
張鈞甯因為創作出來的繪本缺乏溫馨的感覺而苦惱著,
回到家躺在沙發上用枕頭蓋著臉,
扭啊扭的 沙發咿咿呀呀的響著.
這邊我還蠻喜歡的.

不過感覺張鈞甯演起來不是很自然耶~
尤其是有對話(跟出版社老闆還有童年好友)的部份.
對白有點太刻意語氣也不太對.
劇情我也比較沒有共鳴.
不過她實在好正啊!

用繪本將兩段產生連結蠻不錯的.

[第二段:不能飛的鳥]
這段我蠻喜歡的,
雖然在中間就隱約猜到小男孩跟千奈津之間的關係了,
而且小男孩的身世之謎(!?)也算是有點老梗.

不過猜謎跟解謎這部分的描寫很細膩啊~

夕陽下,
小男孩跟千奈津兩個人在八之岳的草原上嘻鬧追逐著,
彷彿所有的失落跟煩惱都消失了.

本鄉奏多感覺是個相當早熟的小孩,
演起戲來很搶眼呢!
國生小百合的演技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
平常都是在男女糾察隊看到她啊XD
小山田小百合長的有點像酒井法子還帶著宮崎葵的活力感,
蠻討人喜歡的.

小男孩: 那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成功的話呢? 那要怎麼辦?
千奈津: (思索了好一會兒) 那就在找新的夢想啊!

讓我想到村上春樹"舞舞舞"裡面的: 跳舞吧。只要音樂還繼續響著。

總之就是一直往前吧!
不要害怕.

====
最後要說的是,
感謝狐泥兒找我一起看這部片啊!
(怎麼搞的很像在說金馬獎的得獎感言 冏a)
謝謝妳想到我.

2 comments:

  1. fhopx6:51 AM

    你爆大雷耶!!!

    小千奈津張著大眼講那句話的時候
    我整個飆淚阿阿阿阿阿阿~~~

    ReplyDelete
  2. 我標題有寫 "內有劇情" 啊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