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果陀劇場: 步步驚笑 (內有劇情 )


齁齁齁
剛看完步步驚笑還熱騰騰的呢!
無敵棒的一個晚上~

卜學亮跟劉亮佐互相搭配大玩角色變換,
每個角色的個性都很鮮明有趣.
金士傑貫串全場的演出超級精彩,
沉穩中又充滿驚喜.
最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就是天心,
從來不知道她的聲音能夠呈現出這麼多表情呢~
情報員/村姑/貴婦的詮釋都蠻到位的.

來歷不明自稱是情報員的安娜(天心)碰上對於目前生活感到厭倦的漢奈先生(金士傑),
會將他帶入怎麼樣的陷阱之中呢?

一開始導演就用39台階這個謎團緊緊抓住觀眾的心,
雖著劇情慢慢發展線索也漸漸的揭露出來.
但這齣舞台劇並不是只有懸疑的成分.
在故事進行中還穿插了許多幽默的喜劇元素.

漢奈先生拉開窗簾要驗證安娜所說是否屬實,
埋伏二人組(劉亮佐/卜學亮)跟路燈的安排好有趣啊!
安娜遇刺後"好巧不巧"的倒在漢奈先生身上,
他心知不妙嘗試了好一會兒最後苦著臉從她身下鑽出來.
逃亡過程中碰上任性的小河流(劉亮佐/卜學亮),
漢奈先生好說歹說都沒辦法搞定它,
告密貴婦(天心)撒個嬌小河流就乖乖聽話了.
荊棘(劉亮佐)被嫌棄長的醜還偷偷耍色,
記憶先生(卜學亮)解開39台階的謎團之後,
漢奈先生與他的惺惺相惜.

好多好多角色帶來了好多好多驚喜.
從頭到尾竟然僅用四個演員完成,
真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啊!
每個演員所展現出來的強度是平均的,
所以搭配起來十分完美沒有誰搶過誰的問題.
劇情也巧妙的前後呼應,
真是非常厲害的一齣戲啊!

步步驚笑最讓我讚歎就是舞台的設計,
其實蠻像是國劇的感覺,
只在舞台上放幾件基本的佈景道具,
藉由演員的肢體動作讓觀眾的透過想像力來感受複雜的行為.
利用閃燈和煙霧搭配音效做出火車行進的效果,
在村姑家中準備要跑路前窗一拔瞬間就有了後窗,
競選場所的桌子輕輕鬆鬆就組合成車子,
最後漢奈先生要從劇場包廂二樓到舞台上,
我還在猜該不會是要吊鋼絲,
沒想到他就順著劇場牆上的條紋裝飾走下來了.
簡直比超級變變變還要厲害啊!

散場之後填完問卷拿到了步步驚笑的明信片,
背後寫著: 一齣好戲就是值得花上晚餐錢, 戲票錢, 和僱一位保母. (by 希區考克)
真是非常正確!

謝謝甜小大揪我一起~
要不然我根本不會知道我錯過了什麼好東西呢!

對了,
今天看到徐薇,黃子佼跟白冰冰耶XD
徐薇的穿著好像一般的OL不仔細看其實不會注意到她啊~
聽到黃子佼說了一聲好真實的"是不是啊" 冏a
冰冰姐好像拎了個柏金包的樣子溜.

報告完畢.

2 comments:

  1. 車子&2F到1F的梯子超讚!
    我沒看出來那聲"是不是阿"說的人是黃子佼耶orz

    ReplyDelete
  2. 他就從妳旁邊走過去耶~ 而且聲音跟電視上一模一樣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