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阿基師的食譜: 香菇赤肉羹

因為蓮花的關係讓我這周末變得很悠閒=.=
於是我決定讓我的小廚師魂徹底的燃燒,

登場的是香菇赤肉羹(我好愛肉羹啊!!)
主要參考的是網路上流傳很廣的阿基師的食譜
這裡這裡

材料:
後腿肉: 半斤
扁魚: 5片
香菜: 少許
香菇: 6朵
筍子: 半根
(A) 醬油, 鹽巴, 糖, 米酒
(B) 地瓜粉水 (1:2.5)
(C) 太白粉水 (1:3.5)
(D) 香菇水
高湯: 8杯
蛋: 1顆
蒜泥: 1小匙
烏醋: 少許
香菇素蠔油: 酌量

步驟:
1. 後腿肉逆紋切粗條
2. 泡香菇(香菇水要留著別倒掉)後, 香菇筍子切絲
3. 打蛋液備用
4. 嗆蒜醬: 起鍋熱2大匙油,倒入蒜泥中嗆出蒜味
5. 加入調味料(A)醃肉並加入1/5蛋液
6. 加入地瓜粉水將肉裹勻
7. 熱鍋放入扁魚半煎炸去腥味後撈起切塊
8. 另起鍋熱油, 放入筍絲, 香菇絲及香菇水, 高湯, 肉條拌勻
9. 接著加入扁魚塊, 柴魚粉, 香菇素蠔油調味
10. 以適量太白粉水勾芡, 最後加入蛋液即完成
11. 食用時斟酌口味放入烏醋及嗆香的蒜泥

感覺上是非常費工的一道菜所以我省略了蠻多步驟的XD
嗆蒜醬, 煎扁魚(扁魚長什麼樣子我不知道啊=.=)全部都跳過了,
柴魚, 香菜也都沒有加,
而且在用地瓜粉水裹肉條的時候遭遇到了相當的困難,
感覺是地瓜粉水的比例有問題啊!
整個調的太稀我就直接用肉條沾乾的地瓜粉啦Orz
果然粉巴的不太牢啊...
在煮的時候粉就慢慢的脫落,
整鍋湯就默默的自己勾起芡來了...
所以我最後也沒加太白粉水啊!

最後的成品就長這個樣子自己是覺得還不錯吃啦!
所以還蠻得意的(我很容易自我滿足的)XD

2 comments:

  1. 哈 我有看到這集~
    還叫我媽做給我吃~
    成品好像喔!!

    ReplyDelete
  2. 我沒辦法叫我媽煮給我吃啊XD 江小蜜真幸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