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超現實的巴黎旅行Day 1: 蒙馬特 (聖心堂)

5/21本來覺得工作已經到了一個段落心情還蠻輕鬆的,
隔天到公司程式跑一跑bug竟然給我跑出來讓我緊張到不行,
中午飯也沒吃就一直窩在位子上努力的把bug撲滅,
到了四點半好不容易搞定了才跑去買了個雞肉捲麵包填肚子,
再把其他有的沒的事情弄一弄,
到了六點半就火速的衝回家拿行李啦~
感謝徐先生義氣相挺(Circus的愛用詞XD)陪我一起到機場啊(哭哭)

在飛機上還是覺得很超現實沒想到我已經要去巴黎了呢~
(訂長榮直飛是正確的啊!比之前坐荷航的經驗好多了)
經過大概半天的漫長飛行終於到了到了戴高樂機場啦!
入境的隊伍排了超長前進的速度好慢我索性一邊排一邊看鴨川荷爾摩=.="
想到萱小姐可能會等很久很久我就冷汗直流啊!!

好不容易入境啦我就趕緊搜尋我們預定的碰面地點: 麥當勞
看到萱小姐的時候真是超流淚的啊~
接著我們就坐接駁車到RER站準備到巴黎市區啦!

到了Gare Nord之後我們就換地鐵到B&B放行李先,
沒想到巴黎地鐵電梯跟電扶梯這麼少拖著大行李走樓梯超累人滴,
到了B&B真是頗緊張因為要見到房東啦!
(訂房的時候只看過房間的照片還有知道房東是個"她")
見到房東本人讓我稍微鬆了口氣,
她不是很熱情跟妳攀談的那種不過感覺蠻親切的,
放了行李稍微休息了一下(後來發現只是稍微休息是不夠的=.=")之後,
就出發展開第一天的行程啦!

首先我們步行來到Pigalle站看到了紅磨坊Moulin Rough大大的紅色風車,
(因為當天天氣有點陰, 所以這邊放的照片是我後來在5/29號補照的)

接著我們又繼續往上走來到我們預定的午餐地點,

Le Café qui parle
24, Rue Caulaincourt
75018 Paris, France

很神奇的是這家提供的竟然是吃到飽的早午餐,
可以選擇下圖的起司沙拉盤或是火腿沙拉盤(這兩種都不能續),
其他還有鹹食 ex:炒蛋,義大利螺旋麵,北非小米飯(couscous)
以及蠻多種類的麵包, 優格(有很多配料), 巧克力, 咖啡, 茶等等
我明明就超想吃肉的(因為我在飛機上吃的是水果餐=.=")
但是我想說既然來到了起司的故鄉(!?)就選了起司沙拉盤,
結果事實證明起司跟海膽一樣都不是我這種俗人(萱小姐說好吃)懂得品嚐的東西啊Orz
沙拉我挺喜歡的其他就普普通通啦!

這餐花了我們17.50 €(Brunch)心都在淌血了個人是不太推薦啦.......
以下是餐廳的外觀~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晃阿晃滴來到了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oeur),

從這裡往巴黎市區的方向看真的頗漂亮,
因為正下著毛毛雨所以景色都朦朦朧朧的呢~

不過遊客密密麻麻的超級多感覺不是很舒服@.@
(後來聽B&B主人說才知道原來我們剛好碰上法國的連假)

3 comments:

  1. 我推帥哥服務生可以嗎.....(羞)

    ReplyDelete
  2. 服務生真的帥!

    ReplyDelete
  3. 突然想到妳的comment, 來補一下: 我的眼睛好飽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