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轉錄文章: 光環還是套索?─資優生的迷思

在貓臉版上看到的,
雖然我不是資優生但還是覺得感觸很深,

原文網址

當年最後一個跟杜建宏說話的學生,是現在就讀台大醫科四年級的王貫寧。「那天晚上我們剛參加完同樂會,一路聊著很多關於未來的事,就這樣,一直走著走著。」到底原因是什麼?王貫寧則認為,很多事情不能以看到表面的作為評斷。當時的報導均指出學業壓力是壓死資優生的最後一根稻草,但一進建中立刻拿下全班第一名的林維箴和化學獲得免修資格的杜建宏,或許,擔心的並不是成績。「我覺得,杜哥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同班同學周頤感嘆地說。 

「高中的時候,我也根本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念什麼,所以我填的志願,跟大家都一樣。」王貫寧表示,從上了大學以後,他開始廣泛的去聽演講。對他而言,現在他就像是海綿,努力的吸取這個他曾錯身而過的世界。「現在的我,有好多好多事想做、想學。」


有一天在公司坐電梯要去買晚餐,
電梯裡的電視廣告剛好播的是Janet在賣隱形眼鏡,
然後就有一個人說Janet之前是唸MIT結果現在竟然淪落到去主持節目,
聽到我就一肚子火,
她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樣有什麼不對!!!

2 comments:

  1. XD 講到我 真是令人害羞....:p

    ReplyDelete
  2. 貓爺幹麻害羞, 我可是有定時收看你的版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