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2, 2010

上海市區趴趴走: 浦東機場, 磁浮, 振鼎雞, 徐家匯, 外灘夜景, 人民英雄紀念碑,

5/20

我們搭乘東方航空的MU5008飛機從桃園機場出發,
大概一個半小時就到達上海浦東機場囉!
飛機餐(是控肉飯)蠻不錯吃的,
至於空姐就普普通通 囧

[浦東機場]

浦東機場則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不是走華麗路線,
就是簡單大方挺乾淨的空間很寬闊這樣.

天花板很漂亮不知道白色柱狀的東西只是裝飾還是有什麼特殊的用途!


[磁浮]

接著就懷著興奮的心情去坐磁浮啦!
從入境大廳走到搭乘磁浮的月台大概五分鐘.
跟著指標走就不會迷路了.
單程票是50RMB,
如果是持機票或是買來回票則是40RMB其實有點貴啦!
車票就長得像是台北早期的捷運單程車票.

這是搭乘磁浮的月台.
班次還挺多的不會等太久,
不過搭乘的人比我想像中少耶!

乘坐磁浮真的有種飄浮感,
車廂不太會晃動也不太有行進的感覺!
跟高鐵完全不一樣啊~
磁力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透過螢幕我們可以看到現在的時速,
窩的馬壓一小時三百六十公里(我拍的不是最高速度哦!)

從浦東機場到地鐵龍陽路站只需要七分鐘多XD
磁浮就長這個樣子摟!


到了龍陽路站坐2號線到世紀大道轉9號線就可以到達旅館所在的徐家匯站,
因為世博期間要避免恐怖攻擊等等的事情發生所以進出站都需要安檢,
對於拖著行李的我們來說真是頗不方便呢=.=
這樣一路折騰下來也花了大概一個小時 囧

[振鼎雞] 徐匯區天鑰橋路123號 (附近有一間Uniqlo)

把行李安頓好之後天也黑啦!
剛好在徐家匯就發現在to-eat list上面的振鼎雞就火速跑進去啦!
店內人很多再加上這是我們在上海的第一餐所很有點緊張XD
看到有座位就立馬坐下惹.
過了一會兒服務員就會來幫你清桌子,
研究一下菜單之後就準備點餐囉!
因為還不太了解這裡的習慣於是偷偷觀察旁邊的人.
原來只需要舉手然後喊一聲服務員就可以了.

振鼎雞顧名思義就是賣雞肉的地方啦!
雞肉是料理成白斬雞,
使用的是上海常見的三黃雞(雞的嘴黃,皮黃,腳黃)
雞肉一盤(500g)約28RMB
送上來的時候我整個人心花兒開啊!
真是很大盤哩.
不過味道只是還不錯沒有讓有我想要飛舞的感覺而且太油.
醬料的味道很不錯.
尷尬的是雞肉如果不沾醬就不好吃了 囧

雞粥2RMB頗大碗的便宜好吃.

聽說上海三黃雞料理的始祖其實是小紹興,
可惜行程很滿排不進來就無緣一試啦!

[徐家匯]

接著就走到地鐵準備要一窺有名的上海夜景啦!
徐家匯是很熱鬧的地方辦公大樓,餐廳,百貨公司很多,
沿路拍了這幾張.


我們坐1號線到人民廣場轉2號線一站就到南京東路囉!
南京東路到南京西路這一段是有名的逛街天堂.
百貨公司到處都是各種專賣店(Zara, H&M, Uniqlo都有)林立.
我一出地鐵站就被這人擠人的狀況嚇到了.

[外灘夜景]

接著只要沿著南京路往東走就可以到達外灘囉!
一路上人也是滿滿的幾乎是被推著走了.
歷盡千辛萬苦才到達黃浦江邊搶到一個可以拍照的坑XD
夜景真是相當美但是沒有非常的震撼,
感覺跟香港維多利亞港差不多.

廣闊的江面.

東方明珠塔與我.

接著就沿著外灘步道往外百渡橋的方向走,
這個是人民紀念碑.

走了一好一段路才又回頭,
看到某間銀行門口的石獅子(我最喜歡這種長得很具喜感的動物XD)

也經過了鼎鼎大名的和平飯店,
因為人太多怎麼樣都拍不好感到有點氣餒 Q________Q

回到南京東路還有一些時間就小逛了一下Zara,
可是沒有看到喜歡的=.=

在熱鬧的南京東路可以看到地上有這樣的水溝蓋呢!


這天就報告到這 (歡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