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9, 2010

提拉米蘇 - 棉花糖偷懶版

材料們:

1. 馬士卡彭(mascarpone)起司 500g (DEAN&DELUCA: 330NTD COSTO: 180NTD)
2. 手指餅乾 12片
3. 棉花糖 150g
4. 牛奶 100g
5. 咖啡
6. 可可粉

mascarpone起司跟手指餅乾真是超難買=.=
直接跑去圓頂市集結果起司賣完了(手指餅乾沒有順道買真是鑄下大錯),
喬黑去costo只找到起司而且忘記拿給我(插腰),
最後是在微風的DEAN&DELUCA一起買到起司跟手指餅乾,
不過微風的mascarpone起司比costo的貴了快一倍啊!
而且原味的手指餅乾只剩下大包裝所以我買的是巧克力口味.


食譜是參考這個: 果味山的小湯匙

步驟:

1. 用些許牛奶沾溼棉花糖表面後加熱至棉花糖變軟融化 (隔水加熱或微波都可以)
2. 剩餘牛奶加入棉花糖攪拌

3. 再加入mascarpone起司攪拌至滑順

4. 手指餅乾兩面沾咖啡後就可以一層一層鋪起來囉!

5. 把起司覆滿整個盒子, 稍微搖晃一下就可以讓表面變得比較平整.

6. 最後撒上可可粉, 冰到冰箱就大功告成


還剩一點起司就另外做了一小杯

費了好一番工夫才挖出來擺的美美的 囧

斷面秀.


最後有幾點要注意的
1. 棉花糖本身很甜, 如果想自已控制甜度的話還是要用蛋白打發的傳統方法
2. 牛奶加太多會不夠濃綢, 鋪手指餅乾的時候他們有可能會浮起來哦XD

第一次做甜點成功!

3 comments:

  1. 你好威喔...我做烤布丁好幾次都變成甜蒸蛋後就放棄做甜點了 >"<

    ReplyDelete
  2. 這大概是我唯一可能做的甜點吧! 因為我沒有烤箱啊XD

    ReplyDelete
  3. 我的媽呀 看起來超好吃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