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陳奕迅 (淚)

最近整個blog充斥著粉絲文啊XD
從Eason哥到Faith姐到Marat Safin!

我的青春遲到了嗎(自以為)...
小時候好像沒有任何嚴重的偶像崇拜耶XD

金曲獎的週末買了Eason's moving on stage one去年在香港的演唱會專輯,
(嗚 我要Eason得獎啊!!!)
曲目跟我今年看的Eason's moving on stage two不太相似,

其中"浮誇"在兩階段的演唱會都有演出,
是我最喜歡的粵語歌,
讓我每每聽了都會想哭,



作詞:黃偉文 作曲:C.Y.Kong 編曲:C.Y.Kong

有人問我我就會講但是無人來
我期待到無奈有話要講得不到尊重
我的心情猶像樽蓋等被揭開
咀巴卻在養青苔
人潮內愈文靜愈變得不受理睬
自己要攪出意外

像突然的高歌
任何地方也像開四面台
著最閃的衫扮十分慷慨
有人來拍照要記住插袋

你當我是浮誇吧
誇張只因我很怕
似木頭似石頭的話得到注意嗎

其實怕被忘記至放大來演吧
很不安怎去優雅
世上還讚頌沈默嗎不夠爆炸
怎麼有話題讓我誇做大娛樂家

那年十八母校舞會站著如嘍羅
那時候我含淚發誓各位必須看到我
在世間平凡又普通的路太多
屋邸你住哪一座
情愛中工作中受過的忽視太多
自尊已飽經跌墮

重視能治肚餓
未曾獲得過便知我為何
大動作很多犯下這些錯
搏人們看著我算病態麼

幸運兒並不多若然未當過就知我為何
用十倍苦心做突出一個
正常人夠我富議論性麼

你叫我做浮誇吧
加幾聲噓聲也不怕
我在場有悶場的話表演你看嗎

夠歇斯底里嗎以眼淚淋花吧
一心只想你驚訝
我舊時似未存在嗎加重注碼
青筋也現形話我知現在存在嗎

凝視我別再只看天花
我非你杯茶也可盡情地喝吧
別遺忘有人在為你聲沙 啊~

===

道出了明星與媒體,明星與粉絲之間扭曲的關係,

沒有話題有版面嗎?
沒有誇張的表現能得到注意嗎?

聽到
其實怕被忘記至放大來演吧
很不安怎去優雅
我含淚發誓各位必須看到我
重視能治肚餓
未曾獲得過便知我為何
大動作很多犯下這些錯
搏人們看著我算病態麼
你叫我做浮誇吧
加幾聲噓聲也不怕
其實是很哀傷的,
如果成功的代價是必須將心中某部分隱藏起來,
這樣是值得的嗎?

一切都是為了成為大娛樂家!

2 comments:

  1. Anonymous11:58 PM

    "我的青春遲到了嗎(自以為)...
    小時候好像沒有任何嚴重的偶像崇拜耶XD"

    好有感觸喔
    我也是粉絲文很多 而且蘇打綠明明就年紀很接近 講起來尤其是害羞啊 XDD
    這次去海祭真的有覺得自己再抓青春尾巴呢 XD
    (講遲到感覺比較好啊!!!!)

    ReplyDelete
  2. 而且妳還覺得青峯很MA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