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讀] 尋找漩渦貓的方法



這本書是某前同事推薦的.
而且要由一個遙遠的故事說起.

(接下來中英字彙會交雜的很嚴重可能會有人眼睛看得很痛! 不過在前公司就是這樣講話的, so...)

其實我跟某前同事J本來一點也不熟因為我們不同部門.
只是我負責的application包了他負責的module所以偶而會跟他問點事情.
後來在某OEM project發現有個嚴重的bug會讓application crash,
遠端追到後來發現是某台device online或offline造成的.
時間緊迫就決定由米國分部派個人到OEM廠商那手動reproduce跟verify,
我就負責在公司overnight standby, J也被抓進來.
另外還有這個OEM project management的contact G跟我們一起.

到J所在的樓層等啊等等到米國的上班時間就火速開始reproduce,
結果試了好幾次竟然做不出來我們臉都黑了,
另外又試了其他可能幾個case也都還是弄不出來...
趕快跟J的老大L msn求救.
開了某個key之後終於做出crash也已經過了好幾個小時...
不過換上新build開始verify才是緊張的時刻.
好在真的有解到!
為了保險起見L老大要我們測10次.
全都pass之後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淚)
這時候天已經亮了啊亮了啊亮了啊亮了啊亮了啊~
最後等待G完成report的時間我就起身晃來晃去,
偶然在J的書架上看到1Q84 I就隨口跟他聊起村上春樹.

前陣子我們聊到1Q84 III出版,
叭啦叭啦叭啦....
我說我還是喜歡村上的小說多於散文不過之前看了"關於跑步, 我說的其實是……"也挺喜歡的,
他說那他推薦我看"尋找漩渦貓的方法"
他覺得這本挺有趣的.

於是我就看了.
以上就是一切的來龍去脈XD

真的是有著淡淡趣味的書.
收在本書裡的文章是村上春樹從1993-1995在美國的生活隨筆.
用歐吉桑碎念的方式發生在他身邊的大大小小事.
搭配他拍的一些照片.

讓我看得最傻眼的就是村上春樹說自己沈迷於郵購的那幾篇.
(心中浮現村上春樹看完郵購目錄後打電話訂購, 在收到貨品之後開心的呵呵傻笑的畫面. 怎樣都覺得有種違和感啊 囧)
其中提到了幾個他買的跟貓有關的東西讓我覺得非常有意思啊!
可愛的貓手錶(書上有圖有真相)表示小時的數字被換成了對應的Eat, Play跟Nap.
時間到了該吃該玩還是該睡一目了然XD
另外還有專門讓貓看了會開心的錄影帶!
據說對住在城市裡的宅貓是真的有效~
菇狗了一下應該是這部影片吧!
Video Catnip amazon

看完之後有種"欸 原來村上春樹也是個普通的中年大叔嘛!"的感覺.

4 comments:

  1. 眼睛痛+1所以跳過一大段...
    不過話說我也是差不多這樣講話 XDDD
    喜歡散文>小說

    ReplyDelete
  2. 哈哈 我的用意就希望大家跳過啊! 我是記給自己看的.

    ReplyDelete
  3. 村上的書我都看不懂
    但是一些文字組合蠻吸引人的
    1Q84也是看了一頭霧水

    ReplyDelete
  4. 1Q84我也沒有很愛耶! 不過旋渦貓就真的很平易近人, 是一個中年大叔的碎念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