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6, 2010

剝皮辣椒香菇雞湯

大學時候某一天喝到孔雀的剝皮辣椒雞湯.
覺得超好喝! (忘記是孔雀媽媽煮好帶給她還是她自己用電鍋煮的XD)
就決定在冷颼颼的天氣煮個暖呼呼的湯來喝囉!



材料:
1. 剝皮辣椒 (附近超市只有賣金蘭的)
2. 雞肉 (我買的是小雞腿跟雞翅)
3. 老薑
4. 乾香菇 (其實不放香菇也可以)

作法: 參考查理王后的祕密花園
1. 雞肉川燙去血水後取出
2. 老薑切片, 香菇泡開後對半切
3. 雞肉和薑片放入湯鍋加入一碗剝皮辣椒湯汁兩碗半的水和十條剝皮辣椒
4. 電鍋加入一碗水把湯鍋放進去開始煮
5. 煮好後把香菇丟進去湯鍋放到瓦斯稍微煮一下
6. 試試鹹淡看情況加水或是加剝皮辣椒汁
7. 完成

電鍋真是偉大的發明!
不用顧爐火真是太開心了.
(前幾天煮咖哩又燒焦真是讓我相當心碎...)

2 comments:

  1. 我也忘記是誰煮的了 哈哈哈哈哈
    而且你提醒了我 我冰箱裡面還有一罐剝皮辣椒
    也來煮個雞湯好了 :P

    ReplyDelete
  2. 冬天喝雞湯超讚的, 不過最近又變得沒這麼冷了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