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8, 2011

我系列: Cheburashka

禮拜五跟同事們一起去公館的俄羅斯城堡幫凱芮(其實後來發現搞錯日子 囧)慶生,
為什會選俄羅斯餐廳勒.
其實是擔心最近來台灣的兩個白俄羅斯同事懷念家鄉味溜.
(不過吃完搞不好會讓他們更懷念XD)

菜色種類有點少.
不過在白俄羅斯同事的鑑定之後說羅宋湯頗為道地.
我覺得很好喝的.
沙皇烤肉用的肉是豬肉醬汁有濃濃的黃芥末還有洋蔥.
這道我也挺喜歡的.
完全沒拍照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這篇食記: 台北公館: 俄羅斯城堡 二訪

回來之後克力爾跟大家介紹了Cheburashka跟生日有關的歌,

他說這是俄羅斯小朋友很喜歡的卡通.

雖然好聽不過旋律聽起來有點憂鬱,
後來一查才知道原來歌詞有也有點哀傷.
鱷魚先生唱的是: "在這天大家會給我禮物也會幫我唱生日快樂歌, 很可惜, 一年生日只有一次"

這種動畫風格超對我胃口的(跟Shawn The Sheep一樣)
於是就開始瘋狂google相關的資訊.
這個動畫的主角有三個:

1. Cheburashka (車布拉希卡)
水果攤老闆打開剛進貨的箱子, 竟然發現一隻長得有點像猴子又有點像熊的東西還有吃剩的橘子皮.

原來是牠吃完橘子睡著了, 不小心被人裝進橘子箱中運到城市去.
因為牠站不穩一直跌倒, 所以老闆給他取名為Cheburashka(突然倒下的傢伙), 是個害羞的小朋友.

2. Gena (吉納)
鱷魚先生在動物園上班, 牠常常穿著禮服戴著帽子, 喜歡音樂, 是個溫柔的紳士.

不過牠有時候會感到很寂寞, 因此牠在好多地方都貼了徵友海報XD

車布就是因此認識吉納先生的悠.

3. Shapoklyak (頑皮婆婆)
是個很喜歡惡作劇的婆婆, 根據wiki上面的資料指出, 她年輕時曾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XD
還因為涉嫌將蝙蝠俠的蝙蝠車輪胎放氣, 在兔寶寶的紅蘿蔔裡放農藥等遭到FBI通緝.

我最喜歡的就是鱷魚先生囉!
剛剛的生日歌就是牠唱的.


====
這裡有更詳細的介紹還有一些動畫影片: Cheburashk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