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1

天兵的紐西蘭南島成長日記 (4) Day 1 Oamaru與藍企鵝

(請把時間倒回五月.....)

是的, 突然間我要去紐西蘭遊玩了XD (本來今年想去米國的啊)

在喝完表姐喜酒的隔天,
我搭上新航的飛機到新加坡跟先出發的喬黑會合,
又經過漫長的飛行(看影片-吃飯-睡覺迴圈)我們到了基督城.

今天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跟甜小大/小鹿姐在Oamaru集合完畢,
本來以為租車中心就在機場旁邊(自以為在台灣)所以很天真的完全沒有查地址,
怎知其實需要大概15分鐘的車程 囧
不過在善良的機場警衛人員協助下我們順利的連絡上Omega租車公司,
在寒風中發抖(五月的紐西蘭真的跟我們想像中一樣冷啊XD)了一陣子後接駁車就來啦!

在租車中心簽完文件檢查完車子之後我們就帶著忐忑的心上路囉.
首先是由在沖繩有右駕經驗的喬黑開(好啦! 其實因為我耍賴, 所以大概整個旅程的95%都是他在開...)
我負責坐在左邊看地圖還有在路邊的動物們 科科

快12點從基督城出發,
一路上天氣陰陰的路邊有好多牛羊馬鹿跟羊駝在吃草,
但是急著趕路, 四周的車開的很快路邊也沒什麼空間可以停所以都沒有下車拍照.
以每小時一百多公里的時速開了快三小時,
到了Ashburton時決定先停下來休息一下吃點東西.
雖然在紐西蘭的第一餐就吃麥當勞有點可恥但我們就是想吃嘛(叉腰)
我們各點了四分之一磅吉士漢堡和熱拿鐵.
紐西蘭的牛肉好好吃啊(翻滾)


吃飽之後又繼續趕路,
跳過了Timaru的觀光行程終於在快要五點的時候到達Oamaru啦!
花了一番工夫先找到今天晚上要住的地方: Oamaru YHA

放了行李之後先跟小大連絡,
她們暫時還沒這麼快到達於是我們就先前往藍企鵝保護中心(Blue Penguin Colony)囉!
這就是我在保護中心唯一拍到的企鵝(因為真的企鵝不給拍啊=.=")


保護中心外面的海邊,


我們參加了貴鬆鬆的Evening Viewing行程(Adults $25 NZD , YHA/BBH卡有折扣)
保護中心在藍企鵝回家的路上設了看台,
觀光客們可以坐在這裡等企鵝.
不過因為位置面海又是接近冬季的晚間所以實在頗冷.


從官方網站的這張表可以看出五月來看企鵝實在不是個好主意啊XD

在等待的過程中有兩個工作人員會輪流介紹藍企鵝的各種資訊,
另外還有兩三個工作人員會緊盯著海邊看企鵝回家了沒.

結果一直等到六點半多第一批企鵝們才出現.
藍企鵝真是超級小(不到五十公分高, 成年企鵝的重量大概是1公斤多)我花了好一番工夫才發現他們在哪.
他們上岸後會先往上爬到一個稍微平緩的地方等待其他的企鵝們,
聚集了二十幾隻吧而且感覺他們好像會點名耶!
大家都到齊了之後他們就會依序排隊往家的方向繼續走.
可是有一隻不知道是腳卡在石縫中還是跳不過去一直停留再原地,
於是就有兩三隻過來幫忙推它.
(我知道我這樣講起來好像故事而且過於擬人化. 但是我當天看到就真的是醬耶! 還蠻神奇的.)

後來又來了一批也是大概二十幾隻,
不過我們沒有認真等待它們回家就先回到保育中心!
因為小大跟小鹿姐已經到達Oamaru啦(呀比)

2 comments:

  1. 對阿你什麼時候要來米國,我的高級公寓給你住不用錢.....(自賣自誇)

    ReplyDelete
  2. 可能最快也要明年了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