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7, 2011

書書的小熊課: 我的縫紉魂徹底燃燒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愛用手縫東西的感覺XD
平常釦子掉或是衣服脫線之類簡單的問題都會自己想辦法修復,
而且縫啊縫都會覺得心情很好!
用縫紉機嗒嗒嗒嗒反而我不是那麼喜歡.

去年發現書書回台灣開了小熊課,
熊熊都長得好可愛而且又可以滿足我縫紉的渴望真是太完美了.
不過看到的時候已經太晚所以就只能扼腕啦!
今年消息才剛出來我整個人就蓄勢待發,
好不容易報名成功囉! (春天小熊太搶手, 我上的是後來調整過的綜合班)
春天小熊有好多種顏色! 我其實最喜歡黃色的悠.

外星小熊越看越可愛當初應該報名這個的XD

[以上圖片轉自 小熊穀倉 2011年台北的小熊課報名通知]

到達教室之後就先挑選材料包,
最後選的是淺藍色的毛料,
材料包裡的毛料已經是裁切並且大致上車縫好了,
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把頭身體四肢接起來塞入棉花裝耳朵最後做出眼睛鼻子嘴巴.
講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我們從早上九點半弄到晚上七點半啊 囧

首先小熊的頭要用棉花塞的硬邦邦的這就已經是個大工程了.
(要是硬的才能夠撐起臉部表情跟線條)
接著要把頭跟四肢接上身體,
要很大的力氣才能把關節轉緊呢!

這張圖就是身體各部分都接起來之後拍的,

把四肢塞滿棉花之後就要利用梯形縫法收口這樣才不會看到線的痕跡悠.
接著小熊的身體底部要先放玻璃沙,
上面才用棉花這樣才坐的穩.

背後同樣也是用梯形縫法,
不過最後要線沿著小雄的脊椎(!!??)直的縫來固定,
讓我想到檀香刑頓時有點毛毛的啊XD

背後完成小熊就能坐的直挺挺的囉!
不過沒有表情看起來有點怪.

加上耳朵就有好一點顛.

利用剪刀把臉部範圍的毛修掉,
再請老師幫我把眼睛的位置用大頭針標出來,
眼睛是靈魂之窗一定要很慎重啊!

接下來就要把眼睛固定上去,
這邊的技巧挺特殊的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總之就是要利用收緊兩隻眼睛底下相通的線來做出熊熊臉的弧度.
我的線一直卡住重做了三次都快流淚了@.@
最後是助教幫我弄好的.
鼻子用的是較粗的線縫出一層水平線,
上面在縫上一層垂直線這樣才能完全蓋住底下的毛色,
嘴巴也是直接用縫的做出微笑的感覺悠.

最後在脖子上打個蝴蝶結就大功告成囉.


做小熊真是一個很特殊的回憶,
謝謝書書利用短暫歸國的時間開課,
書書媽做的午餐炒米粉跟排骨湯都好好喝,
還有助教們跟書書姐都有耐心的幫住我們真是太感謝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