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13

紹興醉雞腿


我對於紹興醉雞/醉蝦/酒蛋一直有種奇妙的癡迷,
還記得第一次吃酒蛋是呆哥跟家人去埔里玩帶回來的伴手禮,
一吃之下驚為天人半熟蛋跟紹興酒真是完美的組合啊!
喜宴冷盤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醉雞(海蜇皮排第二烏魚子排第三)
不過喜宴通常用的是連骨的雞肉吃起來比較麻煩~
而且有時候碰到很乾的雞胸肉就會讓我有點失落.

最近手邊剛好有單喝不討喜的紹興酒就拿來做做醉雞,
參考的是小小米桶的食譜: 紹興醉雞腿, 捲錫箔紙方法

步驟就不講了,照著做幾乎是不會失敗的,有酒又有雞怎麼會難吃呢XD
不過在我打開錫箔紙把雞肉泡進酒汁裡的時候才領悟這個方法有多聰明.
把雞肉捲起來讓雞汁自然附著在肉上行成肉凍這樣肉就完全不會乾柴啦!

不過有一點讓我頗疑惑,
我的雞肉捲為什麼捲起來這麼小啊!!!???
是雞腿肉本身就小嗎?還是我捲太大力勒?下次在實驗看看好了反正紹興還剩很多~
另外,我煮了半熟蛋丟進這次剩下的酒汁裡
過兩天就有酒蛋吃囉(撒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