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6, 2008

穿條紋衣的男孩 The Boy in the Striped Pajamas


花了兩個晚上就看完了,
覺得這本書很適合拍成電影,
今天google了一下果真已經在拍攝中了,

以下摘自本書簡介:

"《穿條紋衣的男孩》是一本在全世界各地入圍、得獎無數,並且口碑載道、備受讚譽的一本書。通常對於這樣的書,我們都會有很多話想說,都會迫不及待的想要向 你介紹劇情,但是這一次,我們決定不那麼做,因為我們認為那將會毀掉你的閱讀樂趣。我們希望,你能夠在完全不知道故事的情況下,自己和書中的男孩布魯諾一 起展開這場未知的探險。"

所以如果想看看這本書的人就請趕快跳過這篇文章吧!!
以下會有雷的(看了之後本書的精采程度絕對會大大降低=.=).



一開始布魯諾對舒穆爾其實是感到好奇的成分居多,

因為他對真實狀況的不了解,
所以常常會發出"
何不食肉糜"的疑問,
他不了解舒穆爾以及其他穿著條紋衣服的人們現在過著的是多麼殘酷的生活.
他也不了解自己的爸爸竟是傷害他們的元兇之一.

但是就算是小孩子什麼都不懂,
布魯諾對於舒穆爾也都帶著善意和關懷,
為什麼大人們卻能用種族這麼狹隘的觀點就決定了一個人的價值呢?

其實最令我感到悲傷的是佩佛的部分,
科特勒中尉因佩佛把酒灑在身上而對他施暴的時候,
布魯諾一家人只是眼睜睜的看著沒有出面阻止,

相關題材的電影書籍很多,
我覺得相較之下美麗人生還是比較感人,
不過這本書還是值得一看啦!

1 comment:

  1. Anonymous8:24 PM

    And also we ensure that when we enter in this specific blog site we see to it that the topic was cool to discuss and not a boring on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