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06

關於愛

大家好像都蠻推金剛跟如果愛
不過金剛是我不太提的起興趣的題材
如果愛則是我還沒有進到想看它的mood
所以就暫時擱在一邊啦

我要講的是關於愛
其實看完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這是一部三段式的電影
講的是發生在東京台北上海的三段
跨越語言的愛情故事
對於身處異地遊子漂流的不確定感也多有著墨

最喜歡的是第一段
由下山天導演拍攝的東京篇
有笑起來傻呼呼又陽光的陳柏霖
還有正到翻過去的伊東Misaki
其中有以遇見為主題的攝影橋段
有點類似像左走向右走的感覺
我還蠻喜歡的
陳柏霖畫的一系列的小卡片還有跟小貓咪玩耍
都超可愛超溫柔的
我相信這就是即使過了十年二十年在心底仍舊清晰的影像

第二段勒是藍色大門的易導所拍攝的
不是很喜歡啊
感覺劇情對話跟場景比較單調
沒有讓人會心一笑的小片段
也沒有第一段給人順暢的流動感
不過可能是因為情節本身就比較灰吧
刷油漆之後有一段無俚頭的小舞蹈
不太知道導演想表達的是什麼
還有一定要提一下的是
范曉萱的服裝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男主角真的有像周俊偉啦

描繪第三段上海故事的則是大陸的張一白導演
也是我覺得畫面最美的一段
男主角是塚本高史走的是藤木直人路線哦
令琤可以參考一下啦
女主角是李小璐
劇情也沒有很喜歡
啊就不多提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