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11

脆皮黃金馬鈴薯



某次去外婆家吃飯的時候阿姨分了我幾個她多買的黃金馬鈴薯,
從此就愛上它惹!

黃金馬鈴薯的個頭比一般常見的馬鈴薯小而且成圓球狀皮是黃色的,
相當難買目前我只有在city super有看到,
(那邊還有賣一種體型跟黃金馬鈴薯差不多但是是紅皮的, 沒買過不知道好不好吃)
這種馬鈴薯甜度比較高吃起來個口感也比較鬆軟! (當然也比較貴, 記得好像四個要三四十元吧...)

====
認真去馬鈴薯網站查了一下,
我所謂的黃金馬鈴薯正確的名稱應該是Maris Piper

我喜歡超級鬆軟但是表面脆脆的馬鈴薯,
所以我都會先整個拿去蒸(千萬別去皮啊!),
放涼之後在切塊(最好每塊都有一面帶皮)用平底鍋煎倒有點焦,
這樣有皮的那面就會脆脆的囉~

用點鹽和辣椒粉調味就超好吃.
這次還放了細香蔥(Chive) - 本來要買parsley結果拿錯罐意外買到的傢伙=.=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SuAndy5:49 PM

    俗稱雞蛋馬鈴薯吧~
    我們家旁邊菜市場就有了耶~
    正常色跟紅色我都買過~
    當初買的時候也是問老闆有什麼不同?
    老闆就說都一樣.
    基本上是真的很難區別啦~
    不過紅皮的稍微有個小酸味...
    我覺得買正常色的就好了

    ReplyDelete
  3. 我家附近的黃昏市場都找不到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