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賞你個竹筍炒肉絲



藤條打手心(還是只要打小孩都算)被稱為竹筍炒肉絲的說法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啊!!??
不過印象中我媽好像沒做過這道菜(我指的真的是菜XD)

材料:
1. 竹筍 *1/2支
2. 肉絲(我用的是豬後腿肉) *200克
3. 鹽, 米酒, 醬油
4. 辣椒

竹筍是在菜市場買的,
本來以為是綠竹筍,
結果老闆娘跟我說不是講了一個奇怪的名字我聽了兩次還搞不懂,
據說我買的這種品質沒有綠竹筍好但是煮湯跟用炒的也都還不錯.
回來查了一下覺得可能是烏腳綠竹筍吧!!!???
60塊長得好大一支(老闆還有幫我剝殼悠)
另外一半的竹筍我拿去煮排骨湯囉.

步驟:
1. 絞肉加入鹽, 米酒, 醬油醃一個下午
2. 竹筍切成細條狀, 辣椒切絲
3. 起油鍋加入竹筍拌炒
4. 加少許水蓋鍋蓋悶煮一下並用鹽巴調味
5. 竹筍撈起來
6. 絞肉入鍋炒至快熟, 把竹筍放回去
7. 加辣椒絲一起炒熟
8. 完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