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看漫畫學歷史(標題好像應該改一下XD)

對日本歷史開始發生興趣,
是在某次從新竹到高雄的阿羅哈上面看了陰陽師,
覺得安倍晴明跟源博雅一個奸詐一個老實兩個人湊在一起超有趣,
晴明真的很像狐狸XD
然後就開始看陰陽師的小說,
看到後來就覺得每個小單元的劇情已經陷入了輪迴,
大概就是負心漢被女鬼的怨念糾纏住然後要晴明幫忙=.=

之後因為看了柯南:迷宮的十字路口又對義經的故事燃起了興趣,
於是就看了瀧澤秀明所演的大河劇:義經,
瀧澤秀明的武將扮相很不錯耶!
義經跟賴朝兩個人個性上的歧異讓他們註定在之後走上不同的路,
因為知道是悲劇收場所以我沒有看完,

接下來就要進入主題了啦XD
信長就是我前陣子在看的漫畫啦!
(不是因為獵人的信長讓我對織田信長產生興趣=.=)
因為對於日本歷史實在太不了解了,
而且漫畫進行的步調還蠻快的,
所以看的很辛苦要一直做人名跟地理位置的對照,

池上遼一把織田信長畫的很帥耶!
漫畫中信長呈現出來的個性就是傲慢,極度大膽,脾氣暴躁又反傳統的人,
不過蠻能夠巧妙的運用戰術也是很霸氣的領袖啦!

之後又租了宮下英樹的戰國(未完結),
看了以後我整個人傻眼了,
兩部漫畫對於一些角色的性格設定也差太多了吧!
最誇張的是明智光秀,
"信長"裡面的明智光秀感覺還蠻人性的,
"戰國"裡面就變的瘋狂殘暴又權謀有點信長的影子,
我完全不能接受啊!

''信長"裡豐臣秀吉毛遂自薦在墨俁一夜築城"戰國"裡就沒有,
後來查了一下這好像是後代作家杜撰的,

"戰國"應該是比"信長"貼近真實一些感覺考據的比較認真,
不過"信長"比較好看XD
畫風我也比較喜歡

還有一個是我的疑惑,
這種漫畫是不是都要血腥跟裸露才會賣的好啊=.=

2 comments:

  1. Anonymous4:03 AM

    嘿嘿~
    單純的歷史一定沒那麼有吸引力阿 :p
    不過有很多沒血腥沒裸露的漫畫也賣很好 ~
    一個多月沒去漫畫店光顧了 /.\

    關於義經的漫畫, 可以看"俠義少年王"
    還不錯啦

    ReplyDelete
  2. 義經的故事現在在看平家物語, 覺得很不錯, 漫畫的話下次找來看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