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masa的食譜: 變成發糕(掩面)的卡士達奶油醬蒸蛋糕

這個也是在好吃雜誌看到低!
一看到不需要用烤箱得甜點就覺得很興奮啊XD

第一個步驟就是要做卡士達醬囉!

材料:
牛奶 *250cc
蛋黃 *3個
砂糖 *35g
低筋麵粉 *25g
無鹽奶油 *20g (原版食譜上沒有)

步驟:
1. 蛋黃加入砂糖放入碗中, 隔溫水, 將蛋黃打到變白(我用手打沒兩下就痠了, 所以只讓它顏色稍為變白一點顛就停了XD)

2. 加入麵粉攪拌均勻
3. 牛奶加熱至沸騰後倒入蛋黃中攪拌均勻
4. 開中火, 將蛋黃麵粉牛奶混合液放入鍋中不時的攪拌, 避免底部燒焦
* 我用的是平底鍋感覺受熱面積比較大也比較均勻
* 一開始本來還是維持在很液態的樣子, 本來覺得應該會失敗, 不過持續加熱攪拌之後就便的越來越濃稠啦!
5. 沸騰後濃稠度又夠的時候就可以關火啦
6. 加入奶油融化後攪拌均勻

卡士達醬就長這樣啦!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接下來就要開始做蒸蛋糕啦!

材料:
鬆餅粉 *100g (我買的鬆餅粉似乎是構成錯誤的第一步)
雞蛋 *1個
牛奶 *50cc
卡士達醬+果醬 *50g

步驟:
1. 將鬆餅粉, 雞蛋, 牛奶混合均勻作為蛋糕的麵糊 (為了把卡士達醬用完我的麵糊有照比例增量)
2. 將麵糊倒入容器中(我用碗裝似乎是錯誤的第二步)約1/2的量, 加入卡士達及果醬, 再繼續加入麵糊至九分滿
* 用的是弟弟在英國買的水果搭酒的果醬 (剩下草莓香檳還有橘子威士忌口味)

3. 平底鍋加入一公分的水, 放入容器開始蒸約10分鐘(還有兩個還沒蓋上麵糊, 最後要蓋鍋蓋哦!)

4. 完成 (有沒有很像發糕=,=)

很醜的斷面秀XD (卡士達跟果醬本身很好吃, 但是蛋糕的部份有點太硬. 我喜歡蓬鬆的蛋糕啦 >_______<)

算是一個失敗的紀錄.
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原版的masa食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