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我系列: 音樂

最近看了馬世芳的"昨日書"跟川本三郎的"我所愛過的那個時代"都是作者將自己往日年少時光重新整理沈澱之後而成的書,
類似回憶錄但說是回憶錄又好像太嚴肅了些.
當然兩本書讀起來的感覺差很多,
但是對於音樂在他們的書中都很大篇幅的描述.
甚至這兩本書有著相同的英文書名"My Back Pages"來自Bob Dylan的歌.

在某種程度上,
我們從一個人看什麼書, 喜歡什麼音樂, 比他是什麼星座, 做什麼工作賺多少錢更能瞭解他的本質.

我回想起

第一次聽到陳珊妮的"完美"是在駕訊班,
我開著不太聽使喚的toyota 一邊聽廣播一邊練習,
我想是中廣音樂網吧!
聽到時當然不會知道這首叫做完美只覺得陳珊妮(這就一定聽的出來)實在太讚了,
於是就把車停在路邊全神貫注的把歌詞記住準備回去google~

第一次聽到Layla(unplugged version哦)是因為某天在實驗室跟nelson聊到Eric Clapton,
結果過了不久他(應該是抱著呷好到相報的心情)就拿著一片CD給我聽,
於是我就一邊看paper一邊聽沒有特別在意,
聽到layla時突然有種胸口被重擊的感覺.
覺得這真是既溫柔又哀傷的一首歌(我應該講了無數次了)

還有好多好多

難以想像沒有音樂的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